新闻网

【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星火宣讲团—红色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21:16  点击: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8月11日,山东科技大学星火宣讲团实践团队利用暑期进行社会实践,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纪念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光烈,学习英雄精神。

首进展馆,庄严肃穆的气氛扑面而来。多少年来,无数人赞扬抗日英雄们,他们百折不挠、奉献生命,为了民族胜利而光荣殉职。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跟随团队的脚步深入展厅,馆内陈列品与照片无不警示人们珍惜和平,勇担使命。先辈们的生命换来了中国今天的繁荣,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遍地的桃花。

参观民族英雄张自忠烈士纪念馆时,队员们从抗战历史中汲取爱国精神财富,学习了张自忠将军“为国家民族死之决心,海不枯,石不烂”的国家大义。硝烟虽已散去,但抗日英雄的精神从未远去。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大家对抗日先烈的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新时代青年青年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吾辈有强!(通讯员:余洋 渠玲 吕学锋)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