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手绘百米长卷,青春建功新征程”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5:19  点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4日,艺术学院于泰山广场开展“手绘百米长卷,青春建功新征程”教育活动。校团委书记尹立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海超、学生处副处长朱景星、艺术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牟杰主持,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手绘百米长卷,青春建功新征程活动由100名团员青年参加,用五彩斑斓的颜色绘制1919年来,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以此致敬五四运动103周年。活动前期,学生以3-5人为一组负责一副作品,互相进行技术切磋、确定设计方案、商定绘画细节,合理规划。在同学们灵动的画笔下,画布开始生动鲜活,引得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经过两天的精雕玉琢,最终呈现出了一幅饱含青春风格和向上力量的手绘长卷。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百米画卷在泰山广场由同学们亲手拿起,在四名讲解员的轮番讲述下,师生共赏这段沉淀凝魂的百年历史。领导老师、同学参观后纷纷表示“青年学生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在祖国繁荣发展中担当有为。活动尾声,同学们纷纷在阳光下与画卷合影共度此次意义非凡的五四青年节。

此次教育活动依托学生专业特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手绘方式和漫画风格开展学习交流、艺术表达、宣传教育。画卷生动展现国家100年来发生的一桩桩重大事件、一个个重要人物,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发扬了五四精神,让红色的种子在青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余洋 渠玲 牛帅智 曾海川 摄影:何子扬 曾海川)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