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红心向党·筑梦科大”传承红色文化创意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20:51  点击:

近日,为了丰富我校20级新生的校园生活,活跃学生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传承红色基因,视觉传达设计2021-1班开展了一场“ 红心向党·筑梦科大”传承红色文化创意手工活动。

大家互相竞技,互相合作,制作了许多精美的作品,雄伟的长城积木和红船积木,生动形象的红军泥人,技术精湛的剪纸等等。

长城组分工明确,每个人按部就班,将长城的景象显现的淋漓尽致。

红船组认真细致,将每块小积木精准组装,成品更是别具匠心。泥人组将黏土精雕细琢,每个红军形象被她们捏的栩栩如生。剪纸组也毫不逊色,每个精美绝伦的红色剪纸都从他们手中诞生。

班里一片祥和景象,正如巴金在散文《生》中写道“将个人的生存放到群体的生存里,群体绵延不绝,能够持续到永久,则个人 何尝不能够说是永生。”人人都在努力,醉心于班级集体的快乐。

本次创意手工比赛的举办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友谊的发展,增强班级上下的凝聚力。同时也让我们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时代的苍桑感使我们更对其产生一种久违的眷恋与心灵的洗涤,这种苍桑感使我们内心油然感恩于现在,感恩于离我们己远去的一代英烈,眷恋他们那种坚韧不拔,理想与信仰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