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文法学院举办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6:00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0日文法学院志愿实践部在J7-103举办应急救护和安全避险知识讲座,学校红十字会、校团委实践部同学担任宣讲人。

活动伊始,宣讲人员为同学们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应急自救相关知识,并为同学们现场演示急救方法,包括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的处理方法以及除颤仪的操作步骤。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工作人员给在场每一位同学分发了三角巾,让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并悉心耐心指导。为了让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工作人员还邀请同学们上台演示自己所学到的技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实际演练,巩固了同学们对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规范了动作要领,提高了同学们日常应急救护水平。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加强应急救护培训,不仅可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也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护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校园安全稳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王晓迪、褚宇璇南少倩摄影:杜菲王璟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