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强文化担当,续青春力量——文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5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强化文化担当,为建设文化强省接续青春力量,文法学院于9月29日晚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讲》特别节目。

本次节目由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教授担任主讲人,杜教授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周易》《尚书》《诗经》《左传》《礼记》等国学经典,畅游华夏文明之河,感受国学文明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国劳动人民的无限智慧。同学们跟随节目回顾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无不心潮澎湃,精神备受鼓舞,同时引发了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把这次学习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讲给自己身边的人,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通讯员:王晓迪、李婧漪、赵俊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