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创新创造构筑桥梁,同心同力迈向共赢”——交通学院成功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09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近日,交通学院学生会科技部在j5-308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随着计时铃声响起,纸桥承重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各组参赛选手们折叠卷棒,拼接搭建,齐心协力,融合创新与智慧,经过周密的赛前规划和设计,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身创意,积极讨论,感受“建桥”的乐趣,探索“承重”的奥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份份凝结着选手们心血与智慧的作品也逐渐呈现出来。平时看起来柔软单薄的白纸,在各组选手们的手中变成了一座座设计巧妙,结实耐用的纸桥。

在激动人心的评审环节中,各位评委根据纸桥承重能力,纸桥外观以及纸张使用情况对每班三组纸桥作品进行打分评价。在实际的称重测量环节,纸桥上每一次荷载的增加、每一处轻微的震动、每一丝桥面的变形,都令参赛队员心弦颤动一座又一座结构精美、承载力强的纸桥,一次又一次地增加桥梁荷载刷新比赛承重记录,现场引发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最终交通运输2022-1班获得本次纸桥承重大赛一等奖,交通运输2022-3班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2022-3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纸桥承重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与探索精神,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以赛促学引导同学们搭建起心中的“梦想之桥”。

  (撰稿:杨金朝 摄影:孙钰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