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举办王素玉教授荣休仪式暨从教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1:08  点击:

422日,交通学院举办王素玉教授荣休仪式暨从教40周年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教书育人四十载桃李芬芳  凝心聚力谋发展事业辉煌》视频,王素玉教授历届毕业生和部分教师代表送上深情祝福,特别是学院首任院长刘法胜教授发来祝福信息,另赋诗为赞:“二八妙龄金榜签,四十春秋杏坛泮。厚德大道同路人,王者素裹真玉颜!”洋洋洒洒几百字,抒发了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深情厚谊。

院长辛嵩代表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向王素玉教授表达深深的敬意,对她为学院成立、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她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他表示,交通学院的成立和长足发展离不开王素玉教授的奋斗和努力,她严谨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发扬。

党委书记苗汝昌王素玉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事业蓬勃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离不开初创及历届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和辛勤付出。他诚挚期待王素玉教授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尤其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提携和帮助青年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以荣休前辈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王素玉教授发言回忆四十年的从教经历作为交通学院的第一任书记、第二任院长感慨万千她向大家讲述交通学院从无到有、逐步发展的故事,讲到交通学院创办之初,面临师资队伍薄弱、经费短缺等各方面困难问题时,她说“这不仅是学院最艰难的时刻也是她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但是,交通学院全体师生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团结一心,为学院发展奠定了基础她表示,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关心青年人的成长进步。最后,她表达了对学校蒸蒸日上、学院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德艺双馨学者典范”,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共同回顾了王素玉教授严谨治学、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乐观积极平易近人的处事态度,以及对事业无限热爱、全力拼搏的点点滴滴,感恩她对于青年人的谆谆教导与提携帮助,现场气氛温馨而又热烈,也为王素玉教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苗汝昌、辛嵩为王素玉教授献花、赠送纪念品,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摄影/撰稿王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