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专题研究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0:13  点击:

4月19日,交通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专题研究推进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勇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当前整体就业情况,通报了4个专业的考研率、签约率、应征入伍率等数据,就往年同期数据做详细对比,全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并根据关键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促就业措施。院长辛嵩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招生等各项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从专业角度出发分析行业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帮扶。

最后,苗汝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协调发力,积极构建毕业生就业共同体,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内涵,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分解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总格局;二要精准指导,将就业帮扶融入学风建设、毕设指导、思政教育等日常工作,不断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从入学教育开始铺垫,以毕业帮扶做好兜底,实现就业工作全程覆盖;三要调度资源,充分发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合作企业、校友的作用,疫情期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与用人单位保持良好沟通,有效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撰稿:董淑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