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筑·飞”辅导员论坛】材料学院举行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8:38  点击:

9月23日上午,为提高全体辅导员识别和干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辅导、应对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材料学院特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孔恺臻老师,为全体辅导员作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在C10公寓材料学院“筑·飞”工作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孔恺臻结合学校心理普查及日常心理咨询工作,从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干预、档案管理细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五个方面对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心理状况评估量表的评分标准、参考指标及使用方法,谈心谈话的处理流程、处理技巧,以及面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方式和处理方法。培训最后,孔恺臻就辅导员们关心的学生日常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丰富了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危机事件处理过程中的谈心谈话技巧,对学院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讯员:林振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