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化工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41  点击:

为提高广大学生消防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11月15日下午在安全管理处的协助下,化工学院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消防科队员就消火栓及消防水带、水枪的展开、连接和使用,干粉灭火器的灭火类型、使用方法等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讲解了灭火要领,站在上风向,握好喷枪或胶管前端,对准火苗根部喷洒。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队员们演示,学习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演练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动手参与灭火演练分组轮番上阵,将火盆中熊熊燃烧的大火顷刻熄灭。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通过演练,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达到了此次防火演练的目的,整体演练效果较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