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生物工程系师生参加线上“院士讲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8:55  点击:

9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开展题名传承科学家精神,做健康中国追梦人的讲座,与广大学子共同感悟“科学家精神”,2022级新生指明前进方向。

会上,李校堃院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引导同学们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如何找到科研的自豪感及成就感及如何体现人生价值。李校长还围绕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真理、百折不挠的探索精神及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等主题,鼓励同学们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在科研工作中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精益求精、百折不挠的精神,并要学会开放与合作,有机的联合政府、大学、企业和医院,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最后指出医学是全球十大热门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同学们以自己是一名医药人而自豪。

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和记录,收获满满。提问环节,制药1班新生刘新及制药2班新生杨孝文积极向李校堃院士提问,李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赢得现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讲座在温州医科大学线下开展,我生物工程系主任王博教授新生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新生聆听同步课堂讲座。



(报道:史婷,张学楷 摄影:李桂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