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窦存增为化工学院师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7:41  点击:

712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窦存增作宣讲报告。

窦存增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窦存增从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作了解读。

结合学院实际窦存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山东科技大学是山东的大学,必须要了解山东,扎根山东,服务山东,正确认识山东比较优势、历史方位和发展战略,积极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实践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化工行业是所有工业的基础,山东是化工大省长期稳居全国化工第一大省,但是山东化工产业层次偏低,精细化程度不高创新发展动力不足,利润率偏低《山东省化工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山东将继续推动化工产业变革打造高端化工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化工强省。到2025年,全省化工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达到2.65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7%左右,产业规模保持全国首位基本建成化工强省那么建成化工强省要靠什么?靠的就是科技!化工学院就有了用武之地。三是化工学院要牢牢服务于双碳目标学院所有专业、学科都和双碳息息相关学院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构建绿色、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方面大有可为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窦存增三点要求:1.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2.锚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重要指标如期完成。3.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