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余江龙教授应邀开展“名家讲坛”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5:18  点击:

6月14日下午,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副校长余江龙教授应邀做客我校2022年第12期“名家讲坛”,作了题为“From the plastic layer chemistry to smart cokemaking —基于胶质层化学的智慧炼焦技术研发”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高军教授主持。

在目前“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煤化工行业因自身特点,面临诸多挑战。余江龙教授着眼于陶瓷催化膜微反应器在氢气燃烧中的应用、低阶煤/生物质高压水蒸气热解产氢以及烟气净化等多研究领域,对煤化工行业的研究前沿进行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煤焦化过程微观结构演变以及胶质体形成机制。报告现场余教授与参会师生热烈讨论,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余江龙教授对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概况进行了简介,并对未来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交流。

报道:樊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