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应用化学系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0:16  点击:

本学期应用化学系的教研活动在学校学院领导、教务处、教研室的指导下有序地开展。全系教师立足自身岗位,团结协作,求真务实,认真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现对本学期以来的教研活动总结如下:

1、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把握好本专业线上教学情况,邀请本系有线上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利用教学平台建立优质教学资源,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的积极性,保质保量完成既定教学工作。

2、在线上教学研讨会上,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对2020届应用化学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强调了毕设环节的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确保本次毕业设计工作按时按质地完成。

3、在2022届应化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上,全系教师共同学习《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经会议讨论研究提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充分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落实不就业同学原因,实施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及时更新就业台帐。同时激励全系教师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广开渠道,齐心协力推动应化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开展。

4、为使应化系2019级学生准确了解考研及就业形势,召开考研、就业形势分析及经验交流会议,从大学生就业趋向、疫情影响、国家政策等因素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的就业及考研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帮助学生就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形势进行精准定位,坚定对未来的目标和信心,提前做好规划。

5、为了落实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在线上教学检查工作会议中,就教学情况、新教师助课、毕业设计等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明晰工作任务,对我系提高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上教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化学系近期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和重点,通过总结对前期工作查缺补漏,为我系下阶段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