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史伟教授做客“名家讲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4:55  点击:

由研究生院(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三十六期“名家讲坛”于12月22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讲坛特邀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人才工程特聘专家史伟教授作学术报告:“光纤激光技术和光纤激光器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展望”。本次讲坛由电子学院副院长张玉萍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史伟教授就光纤激光技术和光纤激光器产业的前沿和发展情况、光纤激光器技术及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解。阐述了不同类型高功率/高能量光纤激光器在激光清洗、雷达、传感、陀螺、量子通信等方面的应用,史教授表示光纤激光器将以高功率、窄线宽、高能量、短脉宽、高光束质量、新波段为发展方向。史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其大的启发性,使在座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报告后,史伟教授逐一认真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轻松的学术氛围丰富了师生们对光纤激光器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此次报告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了解到光纤激光技术和光纤激光器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沿动态,让大家认识到光纤激光器核心器件国产化是大势所趋,对本科教学和研究生的学业规划具有积极作用。

(通讯员:傅佳慧,审核:张玉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