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春节慰问道关怀,寒冬送暖似春风——电信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4:14  点击:

2023年春节将至,电信学院结合当前新冠病毒传播实际情况,制定了走访慰问青岛困难学生家庭的活动方案。16,学院团委书记刘晓蕾、辅导员刘赛、李豪、李权、崔新、阎祥东前往即墨、平度,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切实把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带给困难学生及家人。

走访过程中团委书记刘晓蕾及辅导员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学习和家庭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向家长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并结合学生工作中的励志案例指出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成就梦想。希望同学克服眼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奋发向上,早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亲切交流家长和学生受感动家长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培养孩子成长成才学生表示一定把学校的关怀转化成前行的动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回报学校和父母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联动平台、推动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活动,为困难学生带去了春风般的温暖,加强了学院与贫困学生家庭间的情感交流,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随后学院将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慰问活动对困难学生进行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帮助和引导,切实把资助育落到实处。

通讯员 责编刘晓蕾 审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