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0:22  点击:

由山东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于11月13日正式举办,赛事开幕式于上午8:50在J11-305以及腾讯会议直播间正式拉开序幕。山东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乔卫国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校团委书记尹立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院长陈达参加开幕式。

会议伊始,山东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大学生物理竞赛负责人张鲁殷教授主持介绍了来自山东物理学会以及各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共计有41所高校的49位代表参会。

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竞赛组委会主任张承琚教授开幕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山东科技大学电信学院赛事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与感谢。他从竞赛组织、赛事影响、当下困难以及对未来赛事的展望等方面论述了对于赛事当下“要干什么”、“为什么干”。同时,他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物理竞赛影响已逐步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高校学生能够参与其中”。他号召各高校以此为动力,克服分散考场、组织变数大等重重困难,共同发力将赛事越办越好。

最后,张承琚教授宣布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正式开幕。会后,山东科技大学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对山东科技大学考点进行了巡视。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板块之一,是山东物理学会的金牌赛事,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山东科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物理系。此次大赛共有省内41所高校,9137名学生报名参加。大学生物理竞赛适应了当今社会科技教育的发展,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支撑了“强基计划”、“学科交叉”建设与发展。

(采编:张林晰 刘一沣 摄影:刘一沣 责编:张鲁殷 审核:陈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