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e+职涯导航】第7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兵役法规,鼓励引导学生履行兵役义务,响应新时代强军思想,并做好“青鸟计划”相关工作,1110日下午,电信学院于B4辅导员之家活动室开展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电信学院2021级辅导员阎祥东主持进行。

在本次宣讲会中,阎祥东分别对大学生入伍基本条件、毕业生入伍优势、应征入伍基本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详实的阐述

大学生入伍要算好“五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阅历账”和“人脉账”,他指出:大学毕业生当兵首先在学历方面有优势,可以安心留在部队长期发展,思想会更加成熟稳重。除此之外,有的同学表示对于退役后相关政策不够了解,显出些许迷茫。对此,阎祥东进一步解释了应届毕业生退伍后的安置政策。他表示:对于毕业生来说,从军队退役后,无论是想要考研还是选择就业,都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行“一站式”保障,能够切实解决相关问题。

最后,阎祥东以“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回忆会变得更加美好珍贵,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结尾,勉励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参军入伍的向往与热情。会后,同学们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自己更深入地了解了应征入伍的相关要求,深刻理解了参军入伍对于家国的重大意义,会认真考虑做出决定。

(摄影:安靖泽 采编:张林晰 责编:阎祥东 审核:陈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