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承办第五届山东省光电设计创新大赛学校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16  点击:

为激发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选拔优秀作品参与山东省光电设计创新大赛,11月9日上午,第五届山东省光电设计大赛学校选拔赛在S1-103教室举行。共有来自计算机、自动化、测绘、海洋、交通、电信学院等6个学院的近30支队伍参与了选拔,推荐了20项作品参加省赛。比赛邀请了周明东、张小军、刘善德、丁庆安老师担任评委,副院长彭延东主持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PPT展示讲解与现场答辩结合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考核。参赛队员赛前充分准备、答辩系统全面;评委认真负责,对参赛作品严格把关、客观评价,对创新成果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从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后,计算机学院孙佳慧等的《基于边缘计算的道路广域毫米波雷达与视觉融合感知计算》(指导教师:王胜利)、测绘学院尹飞等的《结合光谱信息与空间特征的浅海光学遥感水深反演》(指导教师:朱金山)等5项作品推荐至省赛(创意A类);自动化学院崔天乐等的《基于动物机器人控制器的光伏电池在线监测系统》(指导教师:槐瑞托、于志豪)、海洋学院刘泽政等的《大地之鹰--扫描式微脉冲拓扑设计激光雷达》(指导教师:刘杰、杜立彬)、交通学院钟明辰等的《智能安防机器人》(指导教师:孟坤、刘兆惠)、电信学院苏铭玥等的《基于红外超声与毫米波雷达的健康监测系统》(指导教师:郭银景)等11项作品推荐至省赛(实物B类);电信学院何源等的《基于二阶非线性的相干增强微波光子转换器设计》(指导教师:刘善德)等4项作品推荐至省赛(科普创意类)。

本次比赛展现了山科学子参与相关赛事的热情,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通过竞赛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见闻。相信通过本次选拔赛,山科学子能够在后续比赛中创造佳绩、铸就辉煌。

(采编:林浩哲 摄影:王子涵 审核:彭延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