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e+职涯导航】第6期——“科创与你我同行”2022级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6:11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提升大学生科创能力和就业能力,并做好“青鸟计划”相关工作,11月4日晚,电信学院在J7-103教室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科技创新竞赛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胡金明、张春涛刘兴杰、彭昱润四位同学进行发言,学院学生通过PU第二课堂平台踊跃报名参加。

胡金明分享了参加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的经历,他说:“在比赛中团队合作尤为重要,队员间默契配合是成功的关键。”张春涛介绍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相关要求,他提醒说:“大家要重视日常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努力成为专业素质过硬、创新本领强的电信人。”刘兴杰以时间轴为线索,讲述了大学四年从“竞赛小白”逐步进阶的过程,他说:“科创竞赛是一个让人非常享受的过程,大家要练就过硬的心脏,不要因为小的挫败就轻言放弃。”彭昱润作为同学们口中的“科创大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备赛经验,他强调:“参加竞赛不可能速成,不仅要做好前期基础知识的学习,还要时刻关注比赛的信息,提前筹划好应对挑战的策略。”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电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在科技创新能力上的培养,为同学们搭建实践平台、提供良好资源、做好就业引导服务。

本次活动中,四位分享人学习成绩优异、科创成果丰硕。通信工程19-3胡金明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5项,推免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19-3张春涛获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8项,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工程19-2刘兴杰获第九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8项,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19-3彭昱润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10项,推免至东南大学。

通讯员刘赛 王子涵 摄影:张艺馨  审核:陈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