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e+职涯导航】第4期——公考笔试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6:03  点击:

为助推我院2023届毕业生考公就业,提高学生公考笔试能力,提升公考竞争力,并做好“青鸟计划”相关工作,10月19日下午,电信学院B4辅导员之家活动室针对参加公考的毕业生开展公务员考试笔试讲座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权主讲。

李权是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专家,他为在场的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实的一课。引导式的开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紧接着李权向同学们介绍了行政能力测试题的解题技巧,涵盖了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方面,并对接下来的备考提供了针对性建议。随后李权以同学们手中的公务员考试真题为例,对往年核心考点进行了分析,把常考题型进行了分类整理,对接下来的笔试考点进行了预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还强调:申论写作主要考察了同学们的阅读理解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答题过程中,除了要读懂材料、吃透要求以外,还需注意自身立场的定位,要展现自己统筹全局的能力。

讲座最后,李权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备考、抓住机遇,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竞争优势,才能在国考、省考中脱颖而出。

本次讲座是我院进行职业规划教育措施之一立足同学们的切身需要,为同学们带来了备考“干货”,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各方面的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摄影:逄万里  采编:逄万里  责编:李权 审核:陈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