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研”途有你——电信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4:51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我院2019级学生了解考研动态、做好考研规划、明确方向目标、解决考研困惑,8月31日下午,电信学院于J5-208举行2019级考研交流指导会。院长陈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冰、副院长张玉萍、学院各系优秀教师2019级辅导员李权以及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与本次会议,副院长张玉萍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陈达首先指出同学们在报考第一志愿高校时出现的诸多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应结合当前考研形势从各方面了解相关院校招生政策,详细对比不同的院校与专业方向,从而作出适合自己的最优选择。接着他从我院2022年考研数据入手,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报考形势,以本校为例从学科布局、师资队伍、重点学科与平台、研发平台、科研成果、招生计划等六方面进行分析,并一一讲解了硕士点、博士点、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的概念,为同学们在选择高校以及专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李权老师点明了近几年学生报考日渐集中的现象,并对近几年研究生复试、调剂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解释,强调了合理选择院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争取一次上岸,拒绝“二战”。最后他提出两点建议:是要精准定位,合理报考;二是要参加秋招,先定工作。他提到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进行报考,要“稳”字当头,同时也要抓住秋招的黄金时期积极签约一份满意的工作。指导会即将结束时,同学们针对考研提出了相关问题,陈冰以及各系教师对问题作出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9月1日下午,学院应用物理系召开2019级物理班考研指导会,系主任陈兵、系书记王鹏两位老师就当前考研形势做了详细分析,对如何报考院校等问题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指导会最后陈兵主任给同学们加油打气,祝福大家一战成硕。


两次交流指导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考研形势,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解决了同学们的考研问题,使得同学们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考研大关,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朝着自己的目标院校不懈努力!

(采编:邢亚新 摄影:邢亚新 张林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