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1:25  点击: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张春涛、胡金明组获全国本科B组第一名;本次比赛我校本科生荣获总决赛本科B组奖励16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7项;我校研究生在研究生组邀请赛中共获奖33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12项。



8月6日,赛事组委会在北京举行了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子信息学院教师郝建军受邀参会,并当选新成立的北部赛区区委会专家委员。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大赛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由中信科移动通信、大唐移动通信、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协办。今年的大赛以移动通信为主导,横跨人工智能、车联网、大数据等多个行业应用领域,吸引了近2.5万大学生、400余所院校参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之最。经过各省赛区选拔及邀请赛报名,共25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第九届大唐杯于1月初启动,电信学院组织承办该项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骨干教师组成指导团队,辅导70支学生团队积极备赛,克服疫情对大赛的不利影响,多次组织在线培训和仿真练习。在4月初省级选拔赛中,32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项。获一等奖的16支本科生队伍和受邀参赛的37支研究生队伍代表我校角逐全国总决赛。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有力推动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助力电子信息类一流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彰显了我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以及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影响力。

本科生、研究生国赛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张春涛

胡金明

郝建军

梁泉泉

王斌

李琳琳

郝建军

梁泉泉

张培鑫

李怀彤

郝建军

梁泉泉

王子豪

倪澳

梁泉泉

郝建军

徐伟

尚修瑞

郝建军

李玉青

翟景淳

郭聪

王卓鹏

张同军

二等奖

牟晓宇

张欣悦

梁泉泉

郝建军

于大鹏

李林桧

郝建军

苑博浩

董悦

郝建军

高俊杰

张一萌

张丽丽

郝建军

宋亚琦

朱奥

梁泉泉

郝建军

韩钦

刘祎萌

梁泉泉

郝建军

常城

陈雨

王卓鹏

孙红雨

吴庆哲

张琨

梁泉泉

郝建军

孙俊岭

王晓慧

王立华

陈庚梁

王文

王卓鹏

张同军

位庆波

王子林

徐乐年

郝建军

三等奖

张晓晴

赵晓莉

张丽丽

郝建军

沈维祥

范圣元

张丽丽

郝建军

高鸿志

付文杰

王立华

郝建军

董岩

周玉祥

梁泉泉

郝建军

孔乐

嵇天晨

郭华

刘守山

成翔

柴运舟

徐乐年

王立华

孙丽娜

方芳

郝建军

马明静

冯晓雪

梁泉泉

郝建军

孙敬丽

桑晓彤

梁泉泉

郝建军

马宇晶

马淑婕

梁泉泉

郝建军

王兴蕊

张婉迎

陆翔

郝建军

于智杰

王文华

梁泉泉

赵健

曹守虎

阮耀煌

郭银景


通讯员:李琳琳  摄影:郝建军 审核:徐玲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