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19:26  点击:

71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大会在逸夫讲堂举行。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培进代表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510日至620日,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对电信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

会上,刘培进同志代表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电信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发展,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显著,2021年学院党委党建考核、学院绩效考核均为优秀。

巡察组指出了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以及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力。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学院党委职能作用不充分、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到位。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创新缺乏力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不充分,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成效不明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减弱,“事争第一、唯旗是夺”意识不强,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规范,党管人才原则贯彻不到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力度不够、党支部工作存在弱项。四是坚持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有差距。五是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以“严真细实快”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结合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刻认识和把握学院改革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优势与短板,进一步加强学院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优化措施、凝聚动力。

徐玲平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全面、深刻领会和接受巡察反馈问题;二是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会前,刘培进同志代表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的反馈会议,向徐玲平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校纪委综合处处长白斌、组织部副部长赵洪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垂文,成员卜文峰、李勇、高静,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王永君、成员冯阳出席会议。电信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通讯员:刘赛 审核:徐玲平)

刘培进反馈巡察情况

徐玲平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大会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