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57  点击:

近日,第九届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原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电信学院学生在本科B组总决赛中共获奖16项,其中特等奖一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7项;在研究生邀请赛中共获奖34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12项。张春涛/胡金明组以B组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为我校首次。

本次国赛内容为物理层过程、5G工程实践和5G覆盖规划及优化三个方面,采用在线虚拟仿真的答题方式,重点考核学生对移动通信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5G技术掌握的深度和新技术发展应用的探索创新能力。

赛前,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心培训、精细指导,围绕5G理论知识、5G虚拟仿真和5G工程实践等内容开展了集中训练,着力加深学生对移动通信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解决5G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在比赛举办期间,正逢疫情防控,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战,在参赛数量和获奖数量上均实现了较大突破,实现了通信工程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校赛共培、协同育人的目标,也有力推动了考研和就业工作。

大赛是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 以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 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促进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 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急需的5G人才。

(通讯员:李琳琳 郝建军 审核:徐玲平)

研究生邀请赛

本科B组总决赛

(通讯员:李琳琳 郝建军 审核:徐玲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