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获批省发改委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3:25  点击:

近日,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2〕445号),电信学院申报的“智能光电器件与计量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位列认定名单,这是学校获批建设的第3个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智能光电器件与计量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山东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建设,与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中心面向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中和碳达峰”战略以及山东省十四五能源资源“双控”目标任务,围绕“智能传感—传输集成—网络融合—平台示范—智慧计量”的关键共性技术链条,通过高校应用基础研究与领军企业技术优势有机融合,突破一批关键工艺和技术瓶颈,形成“光电一体、全面感知,异构融合,智慧计量”的研究特色,以成为智能光电器件与计量技术领域科技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基地、战略重要技术和智力支点。

电信学院现有省级科研平台2个、市级科研平台4个,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环境。

据悉,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科教强省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十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支撑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目标,由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共同设立的创新联合体,是山东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讯员:陈赓 审核:陈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