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20:10  点击:

7月6日,电信学院在J9-144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论坛交流,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安排部署学院近期工作。会议由院长陈达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玲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上的内容及要求。最后,他对学生就业工作进行通报,对教师职称评审提出要求,就学院近期工作做出部署。

孙农亮教授受邀参加第三期电子e+教学论坛,为全院教师做题为“打造一流课程,助力审核评估”报告。他从审核评估的指标和重点出发,以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数字图像处理》为例,介绍了课程建设、课程运行中的经验做法,同时分享了说课的创新方法和教学的先进理念。孙教授的报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院更好的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起到了指导作用。

随后,学校教学督导理科组组长张鲁殷教授介绍了随机听课和精彩课堂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课程教学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反馈了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对全院教师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二是全面提升教学课件的质量;三是充分使用现代化信息技术的教学手段;四是努力发掘课程思政的创新点;五是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秩序。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冰传达了学校关于暑期学生留校的通知要求,安排了学生科技创新、育苗计划等相关工作。副院长彭延东通报了学院近期的教学工作,进一步强调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对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提前部署。

(通讯员:刘赛 摄影:邢亚新 高月 审核:徐玲平)


孙农亮教授做报告

教学督导理科组组长张鲁殷教授反馈教学情况

院党委书记徐玲平领学

院长陈达主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