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子e+教学论坛】第2期:工科物理与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09:13  点击:

  为改变工科物理教学现状,打破学院内部专业间的隔阂,从源头上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428日,电信学院在j11-305会议室召开工科物理与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彭延东主持,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冰以及各专业负责老师参会。

  会议开始,副院长彭延东介绍:按照学校发展战略部署,学院主动创建一个工科物理教学团队与各专业教学团队深入交流的平台,就工科物理课程教学现状进行分析并讨论解决方案,立足学校“厚理、强工”的学科布局,做好“创新、应用、复合型”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

  随后,物理教学团队李鹏对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目前课程主要存在抬头率不高、学时不够、知识讲解不深入等问题。参会专业负责老师在听后提出目前主要问题是基础课与专业课之间出现了断层,需思考如何将课程与专业需求对接起来,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此外,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滕升华依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详细分析了学生在校期间需着重注意的课程与技术,给大家带来诸多启发。经李鹏与滕升华精彩的介绍,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如对基本概念多讲解、加强电类知识讲解、增加相关课程以补充知识等建议。

 最后,彭延东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赞赏了各位老师对于教学问题的精确分析,并指出了教师在学院教育中的不可替代性以及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性,提出在之后的系列活动中会将大家提出的建议落实到各个版块中详细讨论,以不断推动电信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展开。

(采编:王昕 摄影:刘建恒 审核:彭延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