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7:59  点击: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圆满结束,电信学院学生在本次省赛本科B组赛道中获奖27项,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2021年下半年开始,郝建军、张丽丽和梁泉泉老师先后开展了赛前动员、校内培训、省赛组织及技术交流等工作,围绕5G理论知识、5G虚拟仿真和5G工程实践等内容开展集中训练,着力加深学生对移动通信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解决5G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知识和经验,开阔了专业视野,其优异表现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技创新能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为是一项为贯彻国家移动通信5G技术战略部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以推广移动通信行业新技术、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的专业学科竞赛。本竞赛于2020年被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前50强,是全国高级别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第九届大唐杯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


(通讯员:李琳琳  摄影:郝建军 责编:郝建军 审核:徐玲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