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举办校友林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08:44  点击:

4月19日,电信学院举办校友林落成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东,后勤管理处处长韩汝军,校友代表陶继方,学院工作负责人,以及在我院相关专业担任过辅导员的老师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落成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徐玲平主持。

尹华副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回到母校参加仪式的校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达感谢。他回顾了学校七十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校友在各行业取得的骄人业绩。

他指出,校友捐建“校友林”展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感,体现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鱼水之情、根土之谊。其落成不仅增添了校园景观,为学校绿化建设增添了一笔生机与活力,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科大精神和传承科大文化传统,对于教育和熏陶广大学生爱校如家、奋发成才、服务社会,都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和长远意义。

他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爱护母校,依托“校友林”,进一步凝聚校友共识、凝练校友文化、整合校友资源,凝心聚力,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学校与校友的发展进步。同时,他希望科大师生将校友们的爱心传承和发扬下去,以“校友林”建成为契机,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共同浇灌这片校友林,使之成为校友和师生共享的精神家园。

仪式上,应用物理02级校友、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陶继方发言,他回忆起在科大难忘的青葱岁月,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对校友林落成的祝贺;在校生代表杨金鑫发言,他立志以传承科大精神为己任、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并表达对学校的祝愿和对校友的祝福;徐亚琪、郭靖同学朗诵校友林赋,代表全体校友表达对母校的拳拳深情。

校友代表陶继方、学校领导尹华、李克周、王晓东、韩汝军为校友林落成剪彩,并与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纷纷为寓意吉祥如意的“桂花树苗”挂上了班级名牌。


校友林赋

岁维辛丑,序属九秋,适逢母校七秩华诞,植树成林,菁莪赞化,群芳绽卉,桃李敷芬。七十载筚路蓝缕,后人当念之铭之。值此盛景,摛藻作赋。

近观其林,枝干挺秀,林叶叠碧,如校友之性情,聚柴薪成烈火,散沧溟为星辰。远观其林,巉岩争奇,茂林耸翠,似校友之风貌,栉风雨而不屈,曝烈日而益坚。

笔架山下,七十光阴薪火传;墨水河畔,万千学子书声朗。前贤树典,后昆承臧。为党为国,使命担当;求真求新,泽润四方。功垂当代,利被万疆。

校友之林,岂止林乎?金桂有情,香溢三秋;校友之情,德润永年。美哉!科大之魂壮哉!校友之魄伟哉!科大人必再创辉煌!


(通讯员:刘 影:王斌 核:徐玲平)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致辞

院党委书记徐玲平主持

校友代表陶继方发言

在校生代表杨金鑫发言

郭靖、徐亚琪朗诵校友林赋

剪彩

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察看校友林情况

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为树苗挂班级名牌

教师代表为树苗挂班级名牌

教师代表为树苗挂班级名牌

教师代表为树苗挂班级名牌

“校友林赋”纪念石

合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