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立体空间信道中的激光通信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青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0:01  点击:


12月8日,由山东科技大学牵头,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海洋立体空间信道中的激光通信控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庆忠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科技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东华出席会议。
  薛庆忠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科研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情况,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支持,要求项目组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管理办法,细化项目实施方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邀请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教授、浙江大学宋执环教授、北京大学杨莹教授、上海大学王曰英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琳琳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李娟教授组成专家组,于金鹏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项目负责人李智斌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和合作分工情况,并汇报了项目的研究难点、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2个项目参加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聚焦海洋立体无线激光通信中的控制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对山东省智慧海洋空天地海一体化通信网络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案切实可行,并就项目下一步的具体实施、研究开展和试验验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薛庆忠致辞

李智斌代表项目组作介绍

合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