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1:24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强劲动力,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11月12日20日自动化学院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分别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两种形式在不同时间阶段开展。第一阶段,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线下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党章、党纪党规、党建工作等理论知识。竞赛过程中,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发动,党员踊跃参与,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家通过“以赛促学”、“边赛边学”的方式,查找出了自身学习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经过了激烈的比拼,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分别获活动一二三等奖。

第二阶段中,学院党支部联合组织编辑了一份涵盖内容广泛的试题,面向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团支部,开展团支部团体赛和个人赛党史知识竞赛。各班团支部组织同学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积极参与,根据各班级的答题总分,排名前十的班级参加线下团体赛。通过充分的学习和准备,在11月19日-20日晚进行的团体赛中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团支部答题准确率高,表现积极,充分展示了对党史知识的记忆和理解。经过了激烈比拼后,研究生硕研22-4班、本科自动化22-4夺得一等奖,研究生硕研21-6班、硕研22-5班、本科机器人22-1,电气22-5夺得二等奖,研究生硕研21-2班、硕研21-3班、硕研21-5班、本科电气22-3,自动化21-5,自动化22-1取得三等奖。个人赛环节,根据抽签参赛选手向“擂主”发出挑战,参赛选手们沉着应对、文明参赛,你抢我答,不甘落后,各代表队选手轮流作答,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述赢得了满堂喝彩,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锋。最终硕研22-4苗景喆同学、电气22-2舒名昊同学分别取得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个人赛冠军。


二十大全面擘画,新征程扬帆起航。本次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点燃激情、燃烧梦想、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线上阵地+线下阵地”“理论学习+实践锻炼”“集中学习+自我学习”学习思路,每周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常态化、系统化、组织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并通过组建学院青年宣讲团、召开专题学习会、举行交流研讨会、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确保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学院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情,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推动“四史”知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赓续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力量。(通讯员:李俏 崔斌 孙江凡 张雯靓 摄影:韩雪萦 展长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