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成功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36  点击:

为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自动化学院在学院楼泰山报告厅举行心理剧大赛。本次心理剧大赛由我院心建联统筹组织,评委由自动化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土建学院心健联会长及副会长担任,共有2022级12个班级参加比赛。

在本次心理剧大赛中,202212个参赛班级发挥出色,演出精彩。在比赛过程中,各班通过角色扮演、内心独白、情景对话等方式呈现心理健康知识,以学生学习、生活为背景,聚焦于校园暴力、寝室关系、疫情人生、内心成长、学习困难、个人责任等问题,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冲突、烦恼搬上舞台,引起广泛共鸣。中场休息时间,广志帅同学演唱了一曲《动物世界》稍作放松后,进入了下半场更为激烈的角逐。最后,殷从容、董峻铭、万里一以歌曲《不怕变老》结束了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自动化2022-5班获一等奖,电气2022-2班、自动化2022-3班获二等奖,自动化2022-4班、自动化2022-1班、机器人2022-1班获三等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通过舞台再现了大学生学习、生活场景,展现成长中面临的心理冲突问题,引发了参演者和观众们的共鸣,引导学生运用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自我教育,提升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通讯员:夏玉冉、文天慧 摄影:王子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