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储能科学与工程自主设置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9:00  点击:

11月10日,学校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少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夏元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评议组秘书长王如竹教授,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智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高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巩亮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系主任孔得朋教授等7位专家对我校自主设置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进行论证,李少远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作振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尹华在致辞中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论证会对优化我校学科布局、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兼储能技术学院副院长卢晓教授从学科基本概况、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储能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论证方案。

专家组进行了质询,对拟设置学科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储能科学与工程学科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培养目标符合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和“双碳”战略目标,该学科的设立对推动国家和山东省储能行业及其新兴交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山东科技大学设置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

自动化学院院长张焕水教授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们百忙中参加学科论证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学科将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完善论证方案,尽全力做好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建设工作。

机电学院院长张强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明光、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副主任胡相明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封教授、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孔祥强教授等人参加会议。

图1 论证会现场

图2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致辞

图3 论证专家反馈论证意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