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寻访劳模校友,感悟榜样力量——电赞服务团赴滨州北海新区马店子供电所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8:27  点击:

8月12日自动化学院电赞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国家电网滨州北海新区供电服务中心,寻访劳模,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滨州市供电公司北海供电中心副主任兼马山子供电所所长,自动化学院校友郭承跃与实践团队队员们进行交流学习,为队员们讲解了北海供电中心具体维护内容以及面对紧急状况的应急准备与措施。

实践队成员来到了铁雄变电站。铁雄变电站是可实现无人值守的第三代新型智能变电站,用以解决因地理环境造成的运维困难作为第三代新型智能变电站,站内高、中、低压三侧均采用电子式互感器。团队成员了解到,在电气施工阶段,项目部组织调试人员仔细研究现场校验标准规范,制定出详细的调试方法及方案,重点对站域保护的逻辑校验及传动、电子式互感器的极性、角差及延时误差展开工作。通过一次侧通流采样、二次侧使用电子式互感器校验仪,对极性校验进行调试。经过调试人员攻坚克难,得以顺利完成电子式互感器系统调试工作。深入工作实境,团队成员对变电施工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电力岗位需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追求革新的开拓精神,值得团队每个成员借鉴学习。

团队成员寻访到了马山子供电所所长付晓东。在与付晓东的交流中了解到了国家电网用来保持团队先进性的考核与培训制度,使他们意识到优秀的团队离不开不断自省自查与学习实践。在供电所付晓东的带领下,队员们学习了变压器的运维原理,同时还参观了模拟操作室,亲自动手模拟线路连接,了解了北海供电中心的创新专利--三相电缆头制作测量尺。

期间,实践队成员们以发传单的形式向供电所周边居民宣传用电安全相关知识。队员分工合作,深入各个街道与社区,从而达到了宣传对象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的效果。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体验电力行业基层工作,认识到中国电力事业一步一脚印的创新发展,真切地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坚定自己学以致用、学以报国的奋斗目标。(通讯员:马风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