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领心计划】自动化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8:17  点击:

为缓解因疫情封校产生的精神和心理压力,调动同学们乐观向上的心态,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4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在繁星广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趣味活动,吸引学院、学校500多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益智开心坊”,由“你说我画,纸盒画脸、飞行棋道、足球双人弹射棋、抽积木四个小游戏组成,参与同学以团队的形式任意选择游戏,一起携手解决问题,在活动过程中提高对多种思维方式的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锻炼及情商锻炼,体验在互相信任的团队中获得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

第二部分为“放飞心灵,成就梦想”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叠好纸飞机,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用飞机打中特定位置即可获得风筝。他们在风筝上写下自己的梦想,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将风筝放飞。

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不仅营造了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色彩,还进一步拓展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通讯员:彭闯 摄影:由子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