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全职博士后薛婷入选2021年度“山东博新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7:10  点击: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山东博新计划”)评选结果,自动化学院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全职博士后薛婷(合作导师周东华教授)成功入选,本次全省共有20位优秀博士后入选并获得资助。

“山东博新计划”是山东省为打造培养博士后青年人才队伍设立的最高层级的青年人才计划项目。该计划结合山东省高校、科研院所、国家或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基地,聚焦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海洋装备、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等重点领域和符合省新旧动能转换需求的科研创新项目为重点,择优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省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相关领域博士后研究工作。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的资助,博士后设站单位配套给予每人不低于20万元的配套资助。自2018年启动实施以来,已有61位优秀博士后先后入选并获得资助。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深入实施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规范和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完善管理制度,通过优化结构、创新模式、扩大规模、提升质量,逐步建设了一支发展潜力好、内生动力足、充满创新精神和科研活力的青年专职科研队伍。学院和合作导师不断强化博士后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支持博士后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鼓励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同时注重品德修养、科研诚信、学术水平与实际创新能力的培养,博士后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三年,在站博士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基本实现在站博士后人人有项目的目标。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博士后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博士后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自动化学院全职博士后队伍。


薛婷个人简介 2013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2016年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现为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后,主要从事动态系统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方法及应用研究,在自动化学报、IEEE Trans. Ind. Inf. 等自动控制领域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SCI\EI论文15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6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

(通讯员:李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