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致全院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学期伊始,青岛市本土疫情迅速发酵,省内疫情多点散发、聚集性强,疫情形势严峻。为响应学校防疫举措,共同构筑安全校园,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端正态度,科学认识疫情形势

全体同学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将校园防疫看作当下的第一要务,端正态度,杜绝侥幸心理,学习相关知识,保护自我健康。同时要理性鉴别网络信息,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主动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

心怀大局,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反应,摸排相关地区学生情况,组织多轮核酸检测,分区进行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避免与外界接触,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要担当实干,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和并全力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抗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主动参与到学校组织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中,助力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发挥效

加强防护,做好自我保护

校园内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线”的社交安全距离,不网购,不从校外点外卖,不吃堂食,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健康饮食。做好一日三检两报告,随时注意体温检测,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保持宿舍内务整洁,垃圾及时下楼,按时做好每日宿舍通风与消杀。遇事莫慌,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妥善解决。合理锻炼,规律作息,以健康的体魄与科学的方法应对疫情的考验。

及时调整,优化学习计划

牢记学生本职,疫情期间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根据学校安排,按时上好网课,保证听课质量,同时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及时关注各项竞赛、考试动态,合理备赛、备考,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同学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进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自我做起,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以理性、负责、担当的态度展现当代青年风采,团结一心,为校园安全构筑最为坚强的一道防线!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2年3月18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