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我院张坤老师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0:00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名单,我院张坤老师成功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贡献,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张坤老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我校及我院高度重视和大力培养青年人才成效的重要体现。

张坤简介:博士、硕士生导师,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山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济宁市首届攀登企业科技副总、中国煤炭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矿山委员会会员。主要从事煤矿综采装备系统、工作面智能化控制和智能矿山关键技术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等纵向课题4项,主持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兖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委托横向课题8项。作为核心研发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1项。第一/通讯作者在岩石力学工程学报、煤炭学报、Thin-Walled Structures等行业权威期刊发表SCI\EI论文22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际专利1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2项,授权软件著作权6项,参与制定团体标准2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6)、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1)、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排名第1)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