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00:00  点击:

              9月25日,我校组织师生在教室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课程结束后,自动化学院师生对此次思政大课收获颇丰。

自动化2021-4班宁家言同学说道:“超越自我,永不言败,是‘中国精神’自强不息的铿锵表达。举重赛场上37岁的吕小军在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失利,而5年后的今天他在赛场上以无人能敌的气势夺得金牌。女排几经波折,虽然失利于奥运赛场,但女排精神的旗帜仍然熠熠生辉!”如同课程中讲述的那样“只要已经奋力一搏,竭尽全力,金银无别,精神永恒!”如今,我们已不需要用金牌来证明我们祖国的强大,无论奖牌成色如何,拼搏,就是最动人的故事,为国出征,他们就是国人的骄傲!

电气2021-3班回文博讲到:“在这堂课中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为祖国争得荣誉的运动健儿们。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精神’鼓舞激励下,我们定能在众志成城中不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

电气专业林增盛感言:“不问终点,后生可期,是中国发展之新老力量交替的有力诠释!”“六边形战士”老将马龙于决赛之中目光锐利,不负众望,以国乒之名蝉联冠军;“百米飞人”苏炳添突破自身极限,以9.83秒破亚洲纪录的成绩代表黄种人挺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用速度解释中国力量;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00后杨倩夺得中国奥运首金,象征了中国体育新生力量征服世界舞台!一往无前,方为坚韧;少年逐梦,吾辈可期!

自动化学院新生辅导员于凯讲到:“受疫情的影响,部分项目近期调整了规则,比如乒乓球比赛不许吹球和摸球台,需要在最短时间内适应;一些运动员在机场遭遇围堵甚至长时间滞留,加剧了感染风险;空场比赛、获奖运动员自己戴奖牌等规定,大大削减了仪式感。尽管如此,奥运会的光环不会褪色,所有运动员及其所在的队伍都在尽力克服困难。不止中国代表团,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他们的拼搏精神、坚韧精神令人动容!”

自动化学院新生辅导员李俏讲到借助‘同上奥运思政大课’这个机会,我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互相交流,收获颇丰。不仅坚定了不屈不挠、超越自我的自强不息的信念而且在与学生的交流中传递了要有勇于拼搏的勇气,敢于创新的精神!今后我将进一步引导学生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秉持真求新的校训,在学习与科创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奥运精神一脉传承,奥运光环永不褪色!自动化学院师生会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奥林匹克精神,以良好的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来礼献伟大的祖国!(通讯员:潘好鑫 摄影:李国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