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迷彩自动化(三)—军训拉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00:00  点击:

    根据学校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安排,9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了行军拉练活动。

    经过前七天的训练,同学们逐渐适应军训节奏,有了较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大家都对此次行军拉练信心满满,充满期待。

 

   早上七点二十,自动化十营队伍集合完毕,由教官带至风雨操场主席台下指定位置,清点人数、检查物资。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政委王震作动员讲话下达拉练指令,拉练活动正式开始。

    迎着清晨的朝阳,2021级新生按照一连至四连的顺序成一路纵队,在教导员范俊峰的引导下有序向前行进。鲜红的营旗随风飞扬,所有队员斗志昂扬,嘹亮的军歌与清脆的口号在队伍之间回响,展现着十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一路前行,全员经由科技园、家属区返回风雨操场,全长约五公里。拉练途中穿插安排着遭遇敌袭蹲姿躲避等突发情况演练,各个连队严守军令、行动敏捷,教官指挥有序、下令得当,在顺利完成拉练任务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反应能力。

   军训旅旅长、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孔环作拉练结束总结。她表示,拉练是一项艰苦又考验人的活动,既能锻炼我们的体魄,又能树立不怕困难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能将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拉练是军事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在拉练过程中,每个人都会在一种纪律严明的压力下磨励自己,使这支队伍变得更加团结和更具有凝聚力。(通讯员:林慧 摄影:陈学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