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召开安全知识讲座暨举办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0:00  点击:

           为提高自动化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11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鹏在泰山报告厅进行安全知识讲座,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王鹏讲解了用电安全、基础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就学院准备应急防范物资的情况加以说明。会议中,王鹏着重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细致讲解,点明要注意实验操作规范,注意防火防盗,加强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j11东门广场集合,由保卫处人员组织进行户外消防模拟演练。

    下午4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按照规范步骤演示灭火过程。在接下来的灭火实践中,师生五人分为一组进行消防演练。

   安全关系到学院的每一位师生,是学院教学科研活动的基本保障。本次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也促进学院师生共同营造安全的生活学习氛围。(通讯员:李俏 梁怡雨 摄影:夏玉冉 张文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