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以心迎新 筑梦青春——数学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0:09  点击:

青春筑梦处,学海泛舟来。9月6日,370余名2022级省内新生汇聚数院,满载憧憬与期望,开启崭新篇章。精心组织的迎新工作给新同学和广大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学院赢得了良好赞誉。

为更好服务新生,学院成立迎新工作专项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新生报到工作要求,制定了详细迎新工作计划,细化任务、落实到人。各班级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积极与新生保持实时互动,答疑解惑;学院还提前招募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对迎新流程进行模拟,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分析研判,不断提高迎新工作服务水平。

迎新期间,专兼职辅导员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认真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分专业设置的报到通道、贴心的流程引导、周到的志愿服务等,让新生们快速消除了陌生感,融入进数学学院“大家庭”。为了让家长放心,学院还提前建立新生家长QQ群,通过抖音平台直播新生报到现场和校园美景,并将照片、小视频发到群里供家长观看。

“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只有当你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为提升报道现场的欢乐氛围,学院还为所有新生准备了妙趣横生的“新生刮刮卡”,励志书籍、防疫包、保温杯、手提包、口罩、鼠标垫...师生亲手书写并封贴的刮刮卡内奖品丰富多彩,既惊喜又能激励同学们快乐学习,学有所成。对于身体原因报到存在困难的同学,学院特事特办,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入学、入住手续等。不一样的迎新方式让新生和家长倍感惊喜和温暖。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亲临迎新报到现场视察工作,院长董焕河和其他院领导也抵达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新生都能平安顺利报到。随后,学院领导一行深入宿舍与报到学生热情交谈,表达对新生的关怀,寄予对未来美好的期望。

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后期,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练育人经验,打造育人平台,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认真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盖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