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数学学院师生赴双星集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8:35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6月8日,学院院长董焕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副院长方泳及辅导员带领2022届、2023届30余名毕业生赴双星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参观交流活动。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学院师生实地参观了双星轮胎智能制造( 工业4.0 )产业园、智能装备产业园,现场观摩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 4.0”智能化工厂,工厂中随处可见的智能机器人和种类繁多的智能装备,使大家对双星轮胎的智能化生产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企业参观活动,给同学们创造了零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能够切身体验企业的工作氛围,感受企业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双星集团旗下青岛海琅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明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交流。

会上,于明进对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高度评价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办历程、发展前景、人才需求、毕业生工作表现等情况。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和科研创业项目,实现校企良好互动。

董焕河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将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对接、专业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还就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共建和相关校企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下一步协议的签订也已达成初步意向。

今后,学院将继续对接优质企业,探索行业需求,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积极带领学生走出校门,引导学生由被动就业到主动求职,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谢菲菲)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