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基因】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数学学院举办“数”说百年团史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7:0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团信念。5月2日晚,数学学院在J9-433报告厅举办“数”说百年团史微团课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26名团支书参加,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紧扣“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围绕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涌现出的英雄模范等方面,认真回顾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叙述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奋斗故事,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出当代团员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微团课”以小见大,以赛促学,既让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增强了团员青年的身份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后期,学院团委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到“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引导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艺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