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举办“剪出青春烟火 弘扬五四精神”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5:33  点击:

剪纸寄深情,青春心向党。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月2日下午,数学学院在C区餐厅广场举办“剪出青春烟火 弘扬五四精神”剪纸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工作人员讲解的剪纸技巧,充分发挥想象,用灵巧的双手认真构图,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通过一张张普通的剪纸裁剪出了一副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描绘出属于自己的少年意气和爱党爱国情,充分展现出当新时代大学生积极的态度与蓬勃的朝气。

五四精神在,光芒万丈长。本次活动以剪纸文化为媒介,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一幅幅作品传递着红色精神,表达着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让民间艺术之花在校园中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姿。(通讯员:靳保剑、王红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