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绿色心态】数学学院组织收看“青岛反诈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7:29  点击:

       为切实有效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赋能学生反诈素养,4月22日下午,数学学院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收看2022“青岛反诈空中课堂”。

       在本次直播中,来自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的民警胡铭与中国光大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理财经理张雅宁化身主播,针对学生群体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为大家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整体形式、常见的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段,并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重点讲解资金提现、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等电信诈骗常见手段,讲解了相对应的特点、危害与解决措施,全面拆解骗子们的剧本话术,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

       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图小便宜反而损失更大。通过本次反诈教育,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这堂生动的空中课堂架起了警与校互动的桥梁,对校园反诈与实务教学方面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