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基因】世界读书日|砥砺奋进守初心“青马”约读新经典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23:10  点击:

正值“4.23世界读书日”之际,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的学员相约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马”学员三人一组通过领读或共读的形式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的章节选段,小组内学员进行交流后由各组推荐1名代表与大家分享小组的读书感悟。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技大学考察,强调‘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学员王奥鹏分享到,“前几天我们一起观看了电影《狙击手》,历史证明,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把所学的知识积极运用在实践中,最大限度地发挥知识的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于晓萱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华东师范大学调研时特意到学校慈善爱心屋的这一段让我印象深刻,志愿者是无私奉献的代名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为‘蜜枣’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要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大学生立志要高、起步要低,要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我一直考虑毕业后去基层,这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决心,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投身于服务基层群众中去,把我所学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员梁越恒说道。

谢菲菲指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直接最鲜活的生动教材,是一本生动的青春教科书,通俗易懂,贴近学生实际,希望学员们能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通讯员:谢菲菲)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