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基础班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21:19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在J9-433报告厅共同观看红色影片《狙击手》。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在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平均年龄仅23岁的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国精英狙击队之间殊死决斗的英勇故事。“青马”学员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远去的脸庞,像婴儿般安详,清澈的眼睛,闪着温暖的光......”当片尾曲《回家》响起,看着大屏幕上牺牲的战士们一张张年轻稚嫩的脸庞,同学们潸然泪下,久久不愿离场。

观影后,“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张舒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