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承办“友”话“职”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25  点击:

4月15日下午,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友”话“职”说活动顺利举办,2001级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规划师唐苹受邀为我院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唐苹从三个“就业难”的典型案例谈起,结合自身多年的职业生涯规划经历,围绕“职业早规划 人生不设限”主题,从“就业思维不要靠等”、“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及“求职面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目标是规划的基础,一个清晰、明确、具体的目标能够为踏入社会提供重要的指导,从而让我们更好地立足当下,规划未来,她鼓励同学们摒弃“慢等靠”思维,尽早做好定位,拓宽就业途径,提升求职经验,在找到理想工作的旅程中,不断探索前进。同时,唐苹就求职过程中的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参与同学纷纷表示,讲座对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积极性,做好职业设计,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学院也将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生涯规划活动,聚拢校友资源,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做分享交流,助力毕业生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走向社会。(通讯员:盖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